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传统实体店的老树新花(图)

2015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欧阳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互联网经济汹涌而来,电商迅速抢夺传统零售业市场份额的今天,传统实体店并非只能无所作为,甚至坐以待毙。其实,传统实体店可以借鉴网络营销手段和电商经营模式,老树新花绽放出自己的一片蓝海。

  窥斑见豹。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在江西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统一部署下,福州路店采取拿来主义,运用现代互联网营销手段和思维改造传统店,销售业绩和利润保持稳步增长。在同网店分庭抗礼且彼此融合中,该店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上下同惠

  “前两年,我们店受网店影响较大,甚至连一些老顾客也被拉走了!”绿滋肴福州路店店长孔凡枫说。和绿滋肴福州路店情况相似,社会上其他广大的实体店,同样遭遇了来自网店的巨大挑战。其中,网店打折优惠和送货到家对年轻消费者极具吸引力,同时网店使出杀手锏拼价格争抢客源更具杀伤力,对传统实体店带来致命影响。

  面对新常态下的新问题,绿滋肴公司采取积极的营销策略,对线上线下店进行全面整合,实施“一口价”的战略举措。全国各地150余家门店、线上线下一盘棋统一价格,实施同一折扣,避免价格“内战”。随着“一口价”上下同惠战略举措的推出,其他门店像福州路店一样,不仅把“飞走”的顾客请了回来,而且催动传统实体店派生出全新的“上下同惠”营销手段,为经营注入新元素带来新活力,尤其还与线上销售遥相呼应,获得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良好成效。

  通过“上下同惠”,将传统实体店和网店的起步点进行同步,让传统店不输在起跑线上。

  COSPLAY网销

  COSPLAY,是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网络游戏中的角色。绿滋肴充分借鉴COSPLAY的理念,将互联网营销手段移植到实体店日常经营当中,令消费者耳目一新,优化升级传统实体店营销手段。

  “有什么样的氛围就有什么样的效果。”孔凡枫这样总结借用网络营销推动门店销售。

  9月15日,传统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绿滋肴福州路店除按照常规进行店面、卖场节日气氛营造之外,特别引入了互联网宣传推广手段,使店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并融入了点睛之笔的网销元素。

  网销中特别赚人眼球的爆款产品概念,被他们引入到月饼和劲省随行包推广上。带盒月饼回家过中秋的习惯和观念,使月饼成为时令畅销产品,而劲省随行包以其“小行装真实惠”的独有特色,该产品由江西特产酒糟鱼、酱鸭、葛粉等6个小礼包组合而成、方便随行的大礼包,让消费者“小包大揽赣鄱土特产”,再加上赶着节前冠以爆款产品继续追加打折优惠,给消费者带来“好上加好,好而不贵”的好感,大大增强购买热情。

  大打折扣并非网店专利。现在,绿滋肴线上线下所有22种月饼全面实行7.8折优惠,产生大优惠的聚合效应。如福州路店把握“薄利多销小有利”的原则,严格成本控制,不断提高精益管理水平,积极参与聚优惠,于微利经营中赢得顾客盈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借助COSPLAY网销,使传统店的营销手段更锋利,同消费者更好的沟通与交流,让“飞走”的客人又回来了。

  磁场动能

  借助现代文化营销推广,激发传统实体店焕发新活力。微信等现代营销,就是蓄积打造传统实体店市场动能的推进器。

  9月14日星期一早上第一时间,犹如对待头等大事,孔凡枫便组织全员,在朋友圈里发出了以“英雄,中秋节请带礼回家”为主题的微信营销软广告,给人以思乡念亲之情,又极好的传递了绿滋肴节日促销信息。

  该微信广告定位清晰,以南昌是闻名于世的英雄城为背景,倡导现代真英雄、真汉子也要侠骨柔肠、敬老爱老、报恩父母的新创意。在南昌市场全面投放,当天就收获不少点赞,并带动了实体店的销售。另外,“除微信介绍的优惠外,凭转发此条信息截图,在门店购满98元直减10元”的特别叮嘱,极大地增强了门店与消费者的互动,并把不少消费者“拉进”了门店。

  良好的文化创意搭载上微信等现代互联网营销工具,给传统实体店添加吸引消费的磁场,并对销售灌输动能,与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增加好感提高进店率促进消费与销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