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便利店莫忘安全防范

2015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亚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最近,一位身居西安的朋友通过电话提醒我:一定要注意店面安全。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说:“3月26日,楼下一家便利店被坏人持刀抢劫,3000元营业款和5000元卷烟被抢,最近公安局通过调取视频监控破了案,抓住了罪犯。”

  朋友的提醒,让我想起了前年冬天发生在的一件事情:街道上有一家新开的宏达便利店,面积100平米,店主是外地人,每天早上6点开门,晚上十点才关门,一天营业时间在16个小时以上,夏天晚上对面有夜市,关门时间更晚。为节约费用开支,店主只顾了两个店员轮流守店,店员既是接货员、理货员卫生员,又是收银员、记账员,工作十分辛苦,常常筋疲力尽。而店主只是早晨来店,看一看库存和账本,就出去找人喝茶打牌去了。店员多次建议添人涨工资,店主表面答应,不见行动。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腊月的一天晚上,十点左右,店主在牌场打来电话,让店员关门。当店员整理收银台现金时,忽然店门猛的被推开,店员抬头一看,只见两个蒙面人进来,直奔收银台。此时,商店只有她一个,街上也没有行人。从来没见过这场面的店员,一下被吓蒙了。还没等她反应过来,一个蒙面人就上前捂住她得嘴,把她从椅子上推到地上,不许她出声。另一个蒙面人将收银台上的现金、烟柜里的十多条高档卷烟、全部塞进大塑料袋子。作案完毕,两人立即逃跑,作案时间不到三分钟。这个案子由于线索少,至今未破。店主后悔莫及,从中吸取教训,花钱安装了视频监控,加入了县治安联防网络。自己也不再打牌了,坚持和店员一道守店,从此再也没有发生此类事件。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时下,市面上便利店的确不少。为消费者购物提供了便利,但在安全防范上意识不强,安全隐患多。一些便利店老板甚至认为,便利店在资金、规模和安全防范方面,和超市无法相比,再说,安装视频监控、雇佣店员会增加开支费用,减少正常盈利,实在没必要,也不划算。

  安全才是最大的盈利。没有安全,就谈不上盈利。建议便利店老板要有安全防范意识,力争做到“二有”、“二少”。“二有”即:店里有视频监控;晚上守店有男性安全员, “两少”即店内尽量少存现金,少放高档烟酒。做到了这几点,就不会给盗窃分子提供可乘之机。但愿在今后的经营中,不再发生店面被盗被抢的事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