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六秘诀让您红红火火过“淡季”

2015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江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春节的结束,销售回落,很多零售户甚至对我说他的门店可以用“门可罗雀”来形容,这是因为春节期间与节后的销售差异导致的,那么我们如何应对这样的情况,我这有“六秘诀”给您参考参考。

  秘诀一、做好营销宣传

  在这“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做好营销宣传是头等大事,更何况是卷烟品种都相似的情况下,如何吸引消费者眼球是重中之重。可以通过店面简单改造,把自己的亮点、特点、优点表现出来,结合周边消费者喜好,做足卷烟商品的宣传。

  秘诀二、合理规划库存

  春节主要销售中高档卷烟,而进入三、四月份,卷烟销售档次回落,主要集中在中低档卷烟,做好卷烟合理库存,加大中低档卷烟的库存量,保证货源充足。高档卷烟适当减少,以不脱销不断档为准。

  秘诀三、突出新品重点产品

  让销售淡季转变为旺季并不容易,普遍撒网重点捞鱼是一个不错的办法。找出新品吸引消费者眼球,找出利润增长点的卷烟摆放在销售重要区域,找出有特点的品种产品形成一套特殊销售模式来重点推介,找出替代品种解决消费者购买差异问题。

  秘诀四、把握潜力顾客

  把握潜力消费者是淡季销售的主要措施,潜力消费者是我们的隐藏客户,对可能提升结构的潜力顾客进行消费结构引导,对潜力顾客实行信息跟踪,记录消费年龄、消费量、消费档次、消费时间、消费特点等,形成对销售有提升作用的潜力顾客信息,

  秘诀五、拓展销售渠道

  很多卷烟销售基本依靠门店这个渠道,那么拓宽销售渠道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开展多渠道可以有很多种,比如小区的商店可以实行送货上门服务、酒店附近的商店可以给餐厅提供卷烟、农村可以与办酒席的负责人沟通定点购买卷烟。多渠道的卷烟销售更提升销售量,利润也就自然而然的上来了。

  秘诀六、加强自身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做好卷烟的产品知识学习就能做好卷烟的销售。同样,了解消费者的消费情况以及门店周边消费趋势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这些工作,定能让您的生意红红火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