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接近客户的N种方法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容进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与客户的第一次接触对于销售人员来说,也是最容易被拒绝的时候,没有一定的接近方法,作为烟酒专卖经营的我们很难获得和顾客交谈的机会。因为与陌生人初次相识,因为不熟悉存在的戒备心理,导致被拒绝的压力极大。

  他人介绍法

  通过他人(熟悉的顾客,朋友等)亲自推荐和间接引荐(电话、短信、便条、名片等信物)接近高端客户的时候,需要注意态度诚恳谦虚,不要炫耀与介绍人是如何关系密切。

  事件营销法

  利用新店开业、老店酬宾,新产品上市、年终答谢会等事件作为契机,并作为接近高端客户的理由,主动上门告知。建议事前对这些高端客户的背景资料和个人偏好有所了解后,再有所针对性的推介。

  调查问卷法

  利用市场调查问卷的机会接近客户,既可以帮助企业了解社会高端客户的需求,又可以借调查之机扩大自己店面的知名度,藉此了解更多高端客户喜好,并为后续再接洽作好铺垫。这个方法建议准备适当精美小礼品回馈。

  品吸体验法

  利用新产品烟酒上市,邀约高端客户来参与品吸,听取各路社会人士的高见的同时,并请高端客户帮忙解答存在的相关疑难问题如何突破。在轻松侃谈之间,巩固和维系顾客的忠诚度。

  圈子接近法

  通过加入高端客户所在的圈子接近客户,比如客户是某社会团体,那么我们也可以加入该团体。比如某客户酷爱骑行或者旅游,那么我们也可以试着融入这个骑行或者旅游圈子(QQ群,微信群),从而认识和接近更多圈中高端客户。

  只要彼此通过某一事件熟悉或者了解了,你才能有更多机会和对方走下去,才能有更多机会推介自己的产品,才能举一反三接近更多的圈中高端客户。才能创造更多的销售业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