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店铺卫生如脸面

2015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孙海存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店做生意,俗话说的好“好店面就像一张很精致的名片”,那么店铺卫生关系着店铺的“脸面”。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自己需要的商品时,开始重视我们零售户店里商品的卫生方面,他们大都不愿意购买脏兮兮的商品,都喜欢选择看上去好的店面和比较干净的店面来消费。而我们零售户也在进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完善自己店铺卫生存在的弊端,那么今天就邀请几位零售户来谈一下,我们平时除开窗通风、勤打扫外,在维持店面卫生方面,还有什么别的绝招没有?请大家敞开心扉来好好谈谈自己店铺卫生管理的好经验、好办法,来分享给大家: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郭滩乡卷烟零售户刘凤萍

  我店开在郭滩乡车站附近,平时这里人流量较大,店铺的卫生方面我非常重视,特别是店里的卷烟柜台,我是倍加“呵护”,倍加关爱。

  开店将近20年了,卷烟是我店的重要支柱,店里的卷烟大约有140种左右。平时我店里经营的这些卷烟,我专门找人制作了散盒卷烟推拉玻璃展柜,顾客进店购买卷烟的时候,一眼就可以看到玻璃烟柜里自己需要的牌号,这时,我就向外一拉,卷烟就可以取出来递给顾客,拿完后再一推就可以顺着轨道进去,既方便拿取,又遮挡了灰尘入侵。好多顾客进我店买烟时,都夸我的卷烟柜台干净。

  有一次,附近家具店的李老三来我店里买烟时说:“刘老板,我就喜欢到你家店里买烟。”我好奇地问道:“为什么?是不是因为我店里没有假烟?”不是,是因为你店里的卷烟盒子看起来干净,前几天,我出去办事,路过一家小店,烟瘾来了,就走进去买了一盒黄金叶(帝豪)烟,老板娘也很热情,但就是店里太脏了,烟盒子上面落了厚厚一层灰尘,好像几个月没有卖出去一样。从此之后,我再也不去买烟了,感觉她店里卫生工作做的不到位。

  李老三走后,我回味着他所说的话,心想店铺的卫生确实是关系着我们零售户取得效益的关键环节,我们作为零售户必须要注视起来,店面犹如人的“脸面”,一天不洗就感觉很难看,所以要坚持天天清洗,才能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经验卷烟如此,乃至其它商品的卫生也不能过于马虎,只有这样才能招来更多的回头客。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马振扶乡卷烟零售户录名云

  我的店开在农村,距离公路边较近,平时车流量比较大,扬起的灰尘到处飞扬,店里的卫生经常得打扫,一天不打扫货物上就落下厚厚一层灰尘,看上去脏兮兮的,不堪入眼。

  我平时接触的大都是村里的村民,所以店里经营的零碎商品比较多,打扫一次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有时候累得满头大汗。一天,我看到我隔壁卖的薄膜,心想要是把这些薄膜割下几尺,来挡灰尘不很好嘛。

  于是,我就把店里摆放商品的货架,用尺子量了一下,然后去隔壁卖农资处割了几斤像玻璃一样透明的薄膜,用透明胶把这些薄膜粘贴在货架的外边,顾客想购买什么商品可以透过薄膜清楚地看到,然后留一个给顾客来回取货的出口,顾客需要什么商品,我就把手伸进去给他们取出来,这样既美观又干净,胶纸薄膜又不算太贵,不像玻璃那样还得推拉,用薄膜还方便,外边的灰尘也不能再刮进货架里了。

  现在,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把薄膜用鸡毛掸子轻轻地弹一下,灰尘就掉了,再也不用湿抹布擦拭商品了,省去了我不少时间,还赢得了进店顾客的好评。我附近有四家烟酒店,但是顾客都喜欢到我店里购物,用顾客的话来说“录老板家店里的货物干净,没有灰尘,买着放心吃着顺心”。

  另外,我还在靠门口处的柜台上摆放两盆花,顾客进店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给店里增添了鲜活的气氛。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卷烟零售户郭海英

  社会在不断进步,人们对身体的健康越来越重视,人们的购物理念也有以前就近到小商店购物逐步发展到进大商场购物。从这些购物行为的变化,我们不难看出一些缘由。因为大商场采用的货架都是根据商品的销售习性精心定制的封闭性货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商品的二次污染。再加上明亮的灯光映衬,使商品显得格外新鲜。

  所以我们这些小区附近的便利店也应该学学人家大超市的这种经营模式,对一些零散的商品专门定制一种立体封闭式货架,里面再用灯光营造一种氛围。不妨也把店内的照明设备重新布置,采用现在那种既节能,又环保还能制造出气氛的照明设备。门牌也相当重要,不但要做到亮化,还要美观,能彰显我们的个性。门外墙面做宣传的墙体广告一定要颜色搭配合理,有序不乱。逢年过节门口拉一些小彩灯来营造一种温馨的节日气氛。这样的店铺不但会大涨“脸面”,也会吸引前来购物的顾客,让我们小店的生意也长兴不衰。

  河南南阳唐河祁仪卷烟零售户刘文克:作为零售户,我感觉在打理店铺卫生的时候,切忌“王婆画眉”。咋一看去,感觉自己把店里的地面打扫干净了,但是灰尘都跑到货架上去了,我感觉打理店铺卫生也有一定的学问,我们在进行打扫之前,最好稍微弄点水洒一下地面,等10分钟过后,再开始进行打扫,使灰尘不容易涨起来,这样打扫不至于被动。

  我的店铺空间比较小,我白天一般不打扫,到晚上10点钟左右店铺打烊后,我开始清理店里的卫生,这样也不影响营顾客买东西,第二天早上起来,地面干干净净的,一开门就可以营业了,这样打扫店铺卫生,我感觉再合适不过了。

  小结

  通过以上几位零售户的详细阐述,可以看出一个店铺的环境卫生好坏,直接关系着店铺的生存问题。店主邋遢,店里脏兮兮的一片,顾客就会敬而远之。相反,一个好的店面,顾客就宁愿在里面长久的逗留购物,给人一种清爽舒适的感觉。今天在这里我想告诫大家,无论再忙,店里的卫生工作坚决不能忽视,亲们,谁愿意掏钱去买脏兮兮的商品呢?俗话说的好“只要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店主做不到的”,只要我们零售户在经营中去善于发现,多动脑筋,没有过不去的坎,就一定能够想办法克服。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我衷心地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把店铺打理得干干净净,争取在羊年里赚个钵满溢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