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旺季销售要保持好“四种”状态

2015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年的元旦至春节是我们零售客户的销售旺季。如何借助销售旺季促进商品销售更进一步是我们每个零售户考虑的问题。笔者认为,要打好旺季销售战,必须保持好“四种状态”。

  一是要保持好优质服务的状态。

  优质服务是顾客满意的基础,优质服务包括多方面,优质服务首先是要保证商品质量优质。商品的质量是吸引顾客的前提。对于我们卷烟零售户来说,保持商品质量,就是要坚持从当地烟草公司进货,不乱渠道进货,更不从烟贩手中进购假货,尤其是在销售旺季期间货源不足的情况下,要经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坚决不从除烟草公司以外的渠道进货,一方面避免违规被查,另一方,防止进到假货坑害消费者,影响自己的诚信形象。优质服务其次是要保证服务态度优质,服务态度包括服务的表情、服务的语言、服务的方式等,要想赢得客户的满意,我们要保持微笑服务,礼貌用语服务和快捷高效的结算服务;优质服务再次是要保证服务水平优质。服务水平体现在各个方面,需要我们的客户要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根据不同顾客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让每一个前来购物的顾客都享受到高效满意的服务,切不可因为生意好就忽视了服务水平的提升。

  二是要保持好店面整洁的状态。

  销售旺季期间,每个店家的生意都相对繁忙,有些店家生意一忙就忽视了店面的整理,导致店内各种商品凌乱不堪,卫生状况不佳,殊不知这样一方面可能由于商品混乱造成商品丢失;另一方面,可能由于卫生状况不佳影响到店面的形象,尤其是新顾客对店家的印象,因此,越是生意繁忙,越是要注意保持店面整洁,要尽量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序,让顾客来店购物时有一个清新愉快的心情。

  三是要保持好身体健康状态。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体质,就不能有足够的精力做好各项销售服务。通过调查我们发现,在销售旺季期间,有些客户为了忙销售,往往忽略了自己身体的保养,为了忙生意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的客户大有人在。身体素质好的还能撑得下去,一些身体素质相对较弱的就会因过度劳累而倒下,结果不但影响了生意,还浪费了看病的钱财,到头来得不偿失。因此,在销售旺季期间,零售客户一定要学会劳逸结合,尽量做到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实在是忙不过来,可以请家人或者钟点工帮忙,千万不能让自己的体力严重透支,从而影响对顾客的服务水平,有甚至影响自己未来的健康。

  四是要保持好货源充足的状态。

  一般来说,元旦至春节期间,是一年销售最旺的季节,在这个销售旺季,广大零售客户一定要注意加强消费者需求调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备足货源,除非是卷烟等特殊商品的紧俏货源外,其他一些日常客户需求的商品尽量不要出现货源断供现象,否则就有可能因为一种商品的货源断供而影响其他商品的销售。

  总之,销售旺季是我们提升销售水平赢取顾客信任的极好机会,只要我们能在销售旺季把握机遇,注意保持好各种销售状态,就会以较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获取更多的顾客,获得更好的收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