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江西上犹县局查处规范无证经营卷烟行为

2016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翔
A+ A

  烟草在线上犹消息  为整顿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经营卷烟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江西上犹县局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查处规范无证经营卷烟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先后联合工商、公安部门深入街道、乡镇开展无证经营卷烟专项检查,对发现的无证经营户登记造册,建立了无证经营户台账,摸清底数。由中队长、管片专管员层层划分责任区,落实到片,责任到人,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指导持证经营者将许可证摆放醒目位置,做到亮证经营,执法人员检查中自备工具,亲自为经营户悬挂许可证,引导辖区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

  二是提升服务。配置专门办证人员,通过加强人员学习培训,简化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推行预约服务、微笑服务等,近几个月来服务质量得到办证者好评,同时在审核过程中,对缺少办证材料的申请人员,工作人员均能做到一次性告知,并制作相关申请文书样本,引导申请人员尽快办理。

  三是宽严相济。对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经营行为,按程序送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教育、引导、处罚、取缔、规范等不同措施。对经营场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国家明令禁止的无证经营户,责令停止经营并依法予以取缔。对辖区内已开始经营且未完善经营相关手续的下岗失业人员、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强化教育引导和办证服务,帮助其申办许可证。

  1-5月,该局共检查经营户1200余户,取缔无证户36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1份,新办许可证68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