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局开展“七查七看”活动提升工作执行力

2015年03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作者:苏维民
A+ A
  烟草在线河北消息  在目前开展的全省行业“提高执行力大讨论”活动中,河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各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通过开展“七查七看”活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执行不力、落实不够等问题,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以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状态推进工作开展。

  一查依法治企,看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重点检查各单位卷烟经营、内部监管、招标采购情况,看是否存在冒用零售户订货权套购卷烟、卖大户、虚拟客户、捆绑销售问题;是否存在监管不力、真烟外流的问题;是否存在不落实“应招尽招、真招实招”问题;是否存在不讲政治、不讲原则,不分场合乱说话、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问题。

  二查精神状态,看是否存在激情缺乏、干劲不足的问题。重点检查机关工作人员精神状态,看是否存在意志衰退、精神萎靡、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凡事不出头、甘于居中流,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问题;是否存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不高、缺乏创新精神问题;是否存在推一推动一动、不推就不动、被动应付,做表面文章问题;是否存在“神经麻痹”,不谋落实、不抓落实,落实效果不佳甚至没有效果问题。

  三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涣散、纪律松驰问题。重点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秩序,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上网聊天、玩游戏等问题;是否存在开会迟到早退、接打手机、短信聊天、打瞌睡等问题;是否存在当老好人、一团和气,怕得罪人、工作推不动,到基层走过场、贯彻落实到不了位问题;是否存在缺少担当精神、推脱责任,急于撇清自己问题。

  四查执行落实,看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重点检查省局(公司)决定、决策的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落实省局(公司)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领导批示不积极、不坚决、打折扣,甚至长期得不到落实的问题;是否存在上级决策部署和政令制度落实走样,或者不落实、抵制落实,甚至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是否存在合意就执行、不合意就不执行,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是否存在简单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问题。

  五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人浮于事、办事拖拉问题。重点检查办事效率,看是否存在素质不高、业务不熟、态度生硬等问题;是否存在占着位置不干事、出工不出力、得过且过、缺乏工作主动性问题;是否存在办事拖沓、不负责任、贻误工作问题;是否存在对发展机遇认识慢、对上级意图理解慢、对新生事物接受慢、推动发展动作慢,影响行业发展问题;是否存在工作环节过多,领导批来批去、部门转来转去、开会议来议去,事情始终不能有效解决问题。

  六查服务质量,看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强、服务不到位问题。重点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客户经理、稽查员、送货员在作风转变、客户拜访、专卖执法、卷烟配送等方面履行服务承诺情况,看是否存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零售户意识淡薄问题;是否存在服务承诺不落实、服务质量不高问题;是否存在职能转变不到位、重管理轻服务问题;是否存在不秉公执法、不严格执法、不文明执法等问题;是否存在生、冷、硬、推和吃、拿、卡、要的问题;是否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问题。

  七查大局观念,看是否存在部门利益至上、本位主义严重的问题。重点检查服务大局和团结协作情况,看是否存在本位主义,把部门利益凌驾于全局工作之上,做工作以部门利益为中心,办事情以自己喜好为标准问题;是否存在有利的就争,无利的就推,合口味就办,不合口味就拖,表面答应好、实际没行动问题;是否存在整体意识、团队观念淡薄,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互相推诿扯皮,甚至相互掣肘、互设障碍,缺乏协作配合的团队精神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