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实体店另辟路径经营:做好合作与服务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公众号 作者:柯欣燕
A+ A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0年以来,受年初疫情的影响,“宅家经济”悄然流行起来,不少线上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实体店的经营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杨老板的店铺开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的一个小区周边,消费群体主要是小区居民、附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一些过路客人等。尽管年后不久便恢复了营业,但经营光景已大不如前,营业额大幅度减少。

  为了扭转形势,杨老板先认真地分析了零售业当前情况。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线上平台受益于“宅家经济”,不仅是足不出户可享受购物,更重要的是价格低廉,有的价格甚至要低于商品批发价。在这样的情况下,实体店应该如何杀出重围呢?她找到了另辟路径之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找合作。首先杨老板找到了某线上平台,与之谈合作事宜。自己负责宣传、商品代存管理,平台负责订单和商品配送的方式合作,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力求达到“双赢”为目的。谈妥合作后,杨老板开始着手准备,先是组建社区购物微信群,她既是购物团团长又是微信群群主,先把原来店里原来的熟客拉进群,在群内推送线上平台的商品信息,特别是限时打折、限量促销信息,刺激消费需求,主打消费频率较高的生鲜类产品和日用品,并且说明,消费不受限,小到一把青菜都可以下单,由平台集中配送到店里,便于消费者自提。这样又可带动、带活实体店消费,一举两得。

  卖服务。社区购物群在组建后,口碑慢慢传开,成员日益壮大,到目前已经接近有两百人。人员多、订单多、商品就多了。有的消费者临时有事没法过来,有的消费者更希望能送货上门,杨老板又琢磨着该在服务上下功夫了。杨老板想着:虽然线上平台仅配送到店,但我可以提供增值服务呀,服务做好了也是增收项。于是,对下单又无法自提货的消费者,可以建议他们顺带买些其他日常所需的商品,凑个数额好送货上门,基本上都能够接受我的提议。就这样,看似无偿的增值服务,实际上也带来了增收业务。

  总之,只要有心,用巧心思,另辟路径,经营不发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