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局(公司)推进数据支撑发展释放创新活力

2020年08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范素娟
A+ A

  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数据支撑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打造“自尊自信自强”河南烟草商业新形象,加快理念更新,积累数据资产,丰富数据产品,鼓励融合创新,实现数据赋能,着力营造“有数据支撑、用数据说话、靠数据决策”的工作和文化氛围。

  河南省局(公司)树立数据思维,夯实思想基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基本数据分析技能,了解经典数据应用场景,增强数据驱动业务的意识和本领,通过深挖数据价值潜力,发挥数据对其他要素效率的倍增作用;积累数据资产,夯实资产基础,高度重视数据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牢固树立“数据即资产”的意识,畅通数据采集渠道,不断丰富行业内外、系统上下的各类数据,建立覆盖市场、商品、用户的数据资产体系,形成全员贡献数据、全员应用数据的工作机制。

  此外,他们突出“三个重点”,在广泛探索上发力,依托数据平台建设,全面整合微创新应用,全力打造“1+N”数据支撑应用模式;在紧贴实际上用功,采用“微创新应用+试点”的实施办法,解决业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在畅通渠道上协作,确保微创新应用顺利落地实施。同时,打破惯性思维,加强平台建设,创新数据来源,形成不断丰富的“数据超市”;创新查询展示,实现运行数据的全景化、可视化、移动化;创新分析应用,实现数据跨层级、跨部门应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