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党员群众聚合力 筑牢江堤“防洪墙”

——记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局防汛工作那些事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梦缘
A+ A

  责任担当,诠释九烟人的最好“示范”

  风雨里担使命,防汛中显担当,九烟人在行动。连日来,持续遭遇暴雨强对流天气,导致长江水位上升至22.78m,面对当前汛情告急,防汛工作升级到应急一级响应,至此关键时刻,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局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任务、哪里群众需要,哪里就有九烟人的身影。通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局党组王健局长在全市安全防汛紧急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五个加强”安全工作要求和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出具体部署安排,同时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柴桑区局“同心圆”党员青年突击队,通过汇聚各方力量,真正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站在防汛救灾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作出示范。

微信图片_20200713161445.jpg
  (图为柴桑区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议)

  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的最强“标识”

  汛情到哪里,就把堡垒筑在哪里、战斗打响在哪里。柴桑区局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临危不乱、组织协调、靠前指挥,及时将党员先锋岗设立在最前线,并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扎“硬寨”打“硬仗”。防汛期间,柴桑区局党支部将党课“搬”上防汛堤,坚持做到每日巡堤不能断、天天学习要跟上。要求每个防汛值守人员要认真参与每日一学,严格遵守防汛规则制度,熟练掌握46553巡查要诀和防洪防汛安全常识等相关内容,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将防汛抗灾作为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考场。


  微信图片_20200713163205.jpg

  (图为坝上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冲锋在前,共产党员的最大“特征”

  战场上打头阵,勇当防汛“主力军”。自防汛集结号吹响之日起已过去144个小时,柴桑区局“同心圆”党员、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不分职务、政治面貌,不分年龄、性别,无论是“银发族”还是“女汉子”他们始终活跃在抗洪救灾一线日夜巡查,无一人因家中特殊情况请假,大家纷纷表示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和群众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一定会坚持到底,共度难关。他们在堤坝上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水情变化,积极劝导江边群众安全通行,以实际行动唤醒党员的身份意识,擦亮党性,激活了党员队伍活力,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当防汛抗洪主力军。

  2a9bbf723db96e723759103469d0742.jpg

  (图为党员群众24小时不间断巡堤)

  志愿服务,卷烟零售客户的最优“美德”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当前汛情严峻,人手短缺的情况,柴桑区卷烟零售客户自发组织前往汛期最严重的江洲镇支援抢险。全区共计有9个“幸福家”诚信互助小组50余名成员参与,及时为奋战一线驻地官兵和防汛值守人员,送去能量补给食品,随后大家紧张有序的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他们有的拿铲装沙,有的拿蛇皮袋撑口,有的搬运沙袋,有的垒沙袋加固堤坝。这一幕幕的场景充分体现了卷烟零售客户弘扬抗洪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13164341_meitu_1.jpg
  (图为卷烟零售客户赴江洲镇支援防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