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武宁县局党支部积极开展“云端上”的扶贫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义雄
A+ A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局党支部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冲刺脱贫攻坚,在支部书记田丰带领下,县局党员对定点帮扶堰下村的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开展产业脱贫。在九江市局党组多年下拨的扶贫资金专项资助下,堰下村村民的天然竹场、林场、蜂场己初具规模,经济效益连年翻翻,村民们个个喜上心头。村民李军萍,去年在自己林场内养鸡,仅鸡蛋和肉鸡的收入,就实现了4万元的纯利润,与同期对比增长90%。扎根深山的蜂农孔献忠,是县局支部的定点帮扶户,去年蜂箱增加到90个,年产值达3万余元。

  “田书记,今年受疫情影响,货物运输不畅,我们村民今年上半年的收入减少了很多,损失很大,春节旺季,产出的蜜不能出售,现在环境放开了,但买的人又少了”。村支部书记专程打电话到县局诉说今年产业脱贫面临的困境。

  听说帮扶村有困难后,县局支部书记急在心头,县局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利用堰下村自身野竹笋、蜂蜜、果树等丰富的特色资源优势,率先开通网络直播,让山水武宁的农副产品直接面向全国,让全体党员干部在“云端上”进行消费扶贫。

  清晨的堰下村,大雾总是从深山处一团一团的袭来,寒露沾衣、细雨微蒙,看不清整村全貌。每到周末,扶贫干部们就主动约好定点的贫困户,一起到山上挖竹笋、摘杨梅、采蜂蜜,于是乎,在大山深处随时上演着一幕幕销售好戏……

  “各位亲,这是今年刚挖的新鲜竹笋,饱经雨露滋润,吸收日月之精华,纯天然无污染,可直接翻炒,也可以晒干炖菜,是居家过日子的必备佳品,如果错过这个季节,可要再等一年哦!当然,除了美味的竹笋外,我们的竹子也深受工艺厂的青睐,大家快看这个切口,皮质厚实,是工艺品的优质原材料,由其制作的精美工艺品已销往全国各地。”正在直播的县局年青员工刘义雄熟练地把镜头对焦到一颗刚被锯掉的竹子切口处,让网友看得更加清晰。

  山头的那边,刚入职一年的女员工刘丽蓉,也主动加入了“云端”上的帮扶。“今年的蜂蜜可真甜啊!”她一边从蜂巢上熟练的采集蜂蜜,一边把浓稠的蜜汁拔成一根根长长的细丝,送到嘴里品尝,蜂蜜丝在一缕缕晨光的沐浴下,更加显得金光灿灿,垂涎欲滴。“由于我们是纯人工养殖,数量有限,大家要抓紧下单啊。我们的包装也很精美,是馈赠亲友、调理身体的最佳选择哦!”她边说边熟练地展示礼盒。

  通过“云端上”的消费帮扶,近一个月以来,堰下村收到了络绎不绝的订单,小竹笋、竹子、土鸡蛋、野蜂蜜、香菇等土特产纷纷装进包装箱,一辆辆快递小哥的三轮车,又欢快的来回穿梭在这进村的蜿蜒曲折山路上,沉寂多月的村民们开始沸腾起来。养蜂大哥仅一个月就赚了4000多元,养土鸡的李军萍己经断销一个月,积压的库存全部售罄。赵大叔家的竹子经过深加工,首次销往“江浙沪”等沿海地区,仅一个月产值就过万元,而且,他家的深加工小作坊,还解决了周边贫困邻居的再就业,每月计件工资就有1200—1800元……。

  通过武宁县局党支部开展的“云端”上的扶贫,做到了真扶贫、扶真贫,彻底改变了山区老百姓每天要走几十里山路,在路边风吹雨打搭棚售卖的流动境况,也破解了今年受疫情影响的困境,村里老百姓的生活有了保障,越过越红火,大家脱贫摘帽的希望指日可待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