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开展消防演练

2019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井冈山消息 作者:廖强
A+ A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了解基地的防火制度,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2019年11月15日上午9时30分,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和井冈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并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井冈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通过现实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同时也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使用方法,火灾现场如何逃生,消防报警系统的使用程序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基地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培训结束后,演练正式开始。上午10点15分,根据消防演练预案的安排,基地二楼客房着火,值班人员在发现起火后,立即按下消防手报按钮,消防广播和声光报警同时启动,同时拨打了119报警求救,并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安保部门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同时安保人员迅速用灭火器展开扑救,火情基本得到控制。基地外围接到报警的井冈山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也已经达到着火客房,立即展开了救援工作。由于组织有序,对火情的处置得当,火势迅速得到控制,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防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烟草井冈山传统教育基地干部职工的消防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基地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