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我当送货员的这一天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钊
A+ A

  我叫崔钊,是山阳分公司的一名客户经理。这周日是给色河、小河线路配送卷烟的日子。由于送货员前两天受伤请假,领导安排我来配送色河、小河线路的卷烟。

  周日早上8点吃过早饭,驾驶员对车辆状况检查完毕后,我就开始和驾驶员钟师傅装车。今天要配送的卷烟共有100多件,路程80多公里。要配送的卷烟路线从城乡结合部的城关镇南庵村经过色河镇和小河口镇,最远到和商州区黑山镇交界的小河口镇二峪河东沟口村。

  9点多把所有的卷烟装好车,库房保管员提醒外出行车和送货途中要注意安全等事项后,我们开始出发了。过了滨河北路的县河桥就开始给第一户发货了。正常打包的发了后,要发异形烟。由于异形烟不打包是另外的塑料袋子给装着,找了半天才找到。把卷烟交到客户手上让客户核对无误后在送货小票上签字确认,并和客户简单的沟通,了解目前销售情况,及时记录客户提出的合理建议。

  送货到工业园区附近20号王芳娥商店的时候,把客户订购的43条卷烟都给客户点了一遍后,客户将自己订的卷烟拿回了店里。在我们刚准备出发配送下一户的时候,王芳娥赶了过来说,有一条异形烟不是自己的,我打开后发现是22号的一条异形烟。心里暗想多亏了客户细心的发现,要不然我今天就要赔钱了。王芳娥笑着说:“大热天的你们及时把卷烟送到我们手中,让我们挣钱,不能让你们赔钱呀!”听到客户说的话后,心里暖暖的。在向客户道谢后,我们又出发为下一户配送卷烟。

  来到色河街道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了,今天的天空万里无云,车厢里感觉像个大烤箱,从上街头到下街头汗水就没有停。在下街头李相林商店的时候,李相林说:“经理今天怎么送货了,色河送了还去哪里?”我说:“送货员请假了,一会儿还要去小河镇街道,最远去和黑色交界的二峪河东沟村。”从车厢里把本次订购的卷烟递到他手上时,他见我满头大汗,便说:“经理车厢里热得很,快下来擦擦汗吧!”一边说,一边把烟放到店门口,从店里取过纸巾递过来。虽然我嘴上说着不要紧不要紧,其实这时候浑身已经湿透。在去小河镇途中,一大半的卷烟已经发到客户手中,车厢里空了许多。驾驶员师傅也略显轻松,说道。“送货车就是我的移动办公室,车开到哪,就要在哪办公。”师傅笑着说,“每天我都会检查车况,然后把车外和车厢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起码也要没有明显的灰尘。我们的衣服肯定是一天一换,大热天的都不知道得湿透几回。

  到下午3点半的时候来到了最后一户严绪芳商店,严绪芳的商店位于和商州区黑山镇交界的二峪河东沟村。严绪芳老远看见送货车过来,就站在店门口等候。待车停稳后,我迅速的打开车门,熟练地打开后车厢门,搬出了严绪芳的45条卷烟。待零售户点完卷烟签字后,将车厢门关好,在这一家的送货过程仅用了五六分钟。严绪芳一看送货车里空空的,说:“你们送完了吧,肯定还没有吃饭来我这里把饭吃了再回去。”我和司机师傅谢绝了客户的好意,稍作休息后开始返程。

  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安全的返回到公司大院。终于完成了今天119户,100多件的送货任务。返程的时候驾驶员师傅说这两年卖烟使客户挣到钱了,客户的态度明显比前几年好多了,现在让喝水,让吃饭,前几年从客户的态度就能感觉到卖烟不挣钱。我也能体会到客户卖烟挣到钱了,到送货这一天都在等待着送货车的到来,拿到自己订购的卷烟后开心的样子。在每次将卷烟交到客户手中后,我都会跟客户说一句“请拿送货小票将卷烟品种和数量检查一遍,没有问题后再拆包。”驾驶员问我烟和钱不是已经结算清楚了吗?何必要多此一举呢。我对他说:“送货工作就是与财、物打交道,就必须小心,确保钱、物无差错是我们的责任和职责所在,敬业的精神贵在持之以恒。”

  这就是我当送货员极为普通的一天,虽然没有阳光那么明媚绚丽,但是这许多并不张杨的事情,汇聚成了商洛烟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圆满完成一天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心情很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