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精彩党建指尖流动

江西丰城烟草党总支用微信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新平台
2017年10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杜东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微信的普及,让足不出户的人们也领略到斑斓多彩的世界。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党建工作更迫切需要与时俱进。江西丰城烟草党总支充分发挥微信作用,拉近党员之间的距离,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新平台。

  微信群——实时联络的神器

  “看,明天上午要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呢!”梅林网点党支部党员邓垄云说。丰城市局辖区42个乡镇,设有梅林、张巷、荣塘、洛市四个农村网点,由于工作环境不统一,通知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参加党组织活动是件头疼的事。然而,微信的即时性、随身性很好地解决了这样的问题,一条信息发出后,无论在忙怎样的事情,掏出手机就能立刻看到。通过小小的微信群,党员们的批评与表扬变得更人性化了,承认错误变得不那么尴尬了;大家既聊工作,又唠家常;有时会发发牢骚,更多的时候是加油鼓劲;平常面对面不好说的话,通过微信也能表达了,那些见了领导就紧张的“腼腆人”,在微信中也也能侃侃而谈了。总支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钦灵说:“微信群实现了党员之间的深度交流,更成为了解普通党员思想动态的重要途径”。

  朋友圈——学习交流的阵地

  知识量大,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受众多且易接受是微信的最大优点。

  丰城市局党总支通过“微党课”、“微展播”、“微发现”、“微讨论”、“微心愿”等微活动,以达到让党员共同关注“组织那些事儿”,凝聚社会正能量。省局党组、宜春市局党组、中共丰城市委的各类党建工作,丰城市局党总支也第一时间发布在微信群里,大家共同讨论学习。同时,更是将《江西政读》、《江西烟草》、《五星党建》、《廉洁宜春》、《江西丰城发布》等公众号的文章,推荐给全体党员认真阅读、学习、研讨,通过朋友圈的文章转发,通过微信群内交流与信息的传播,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可以直接了解到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又可以掌握基层党务工作和大家的工作状态、生活心态、思想变化和成长轨迹,更为青年党员的成长成才提供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微转账——党费收缴的帮手

  “现在收缴党费方便得很,微信一转账就解决了,既不会错,更少了好些麻烦。”李双华自担任出纳岗位以来,就承担着党费收缴工作,但是党员在农村网点工作不能按时缴纳党费让她头疼。自从有了微信,既不用接触钱币,又能够及时收缴,既使不是面对面,也能保证钱款准时到账,干净利索,荣塘党支部组织委员说:“微信转账,让我们可以放下手头的工作而赶到单位去缴纳党费,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发挥“微信”这一新煤体的宣传优势,建好、管好、用好这一平台。延伸了党员教育前治,也服务好了党员,更丰富了党建生活。

  小微信,大平台。凝聚“微能量”,搭建“信平台”,丰城烟草,精彩党建,指尖流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