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移除抑制新品培育的三大障碍

2017年07月12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客户端 作者:范敏芳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客户端报道  新品能否顺畅传播事关品牌规格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所以要把阻碍新品培育的障碍一一移除。

  移除零售客户的识别障碍。不少零售客户的电脑知识不是很丰富,有时想在网上看看新品的颜色、包装等内容却不知道如何查找;有时即使能看到显示的图片,也没有相对应的特点等信息;还有不少经营者由子女帮忙订烟,如此便会造成品牌传播的第一个渠道被堵塞了相当一部分。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烟草公司将品牌文化资料、价格标签、特点指导等内容发放到位;其次需要零售客户多参加烟草公司组织的相关培训,提升自己的电脑操作水平;再次是顺应“互联网+”的趋势,学会使用微信等工具,将品牌文化向消费者延伸。

  移除消费者的视觉障碍。目前突出的问题是产品摆放千遍一律、没有特点,导致消费者熟视无睹。比较典型的有以下几种:静态陈列向动态陈列转化慢,新品摆放不突出;亮化陈列占比少,陈列没有个性,不能突出主题。要解决以上问题,首先要有针对性地加大物料投入,比如橱窗展柜的柔性显示、全息影像的品牌播放、适当的夜间照明等;其次要及时更换耗材,比如覆盖在烟柜表面的聚酯台布会影响展示效果,塑料烟模和价格标签容易褪色,这些都应视情况及时更换。

  移除营销人员的心理障碍。新品培育本来是营销人员的职责之一,但是目前有的营销人员受累于一些具体的指标而不能放开手脚做好培育,影响了新品在“婴童期”的高成长率。同时,有的零售客户对于目前过多的新品规格无从选择,出现了培育盲点。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改善对工商双方的考核目标,同时要提升零售客户的培育信心。另外,鉴于网络媒体较高的传播效率和新型实物载体长远的传播效应,应鼓励零售客户利用多种渠道和平台传递新品文化,做到既规范严谨又得心应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