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江西彭泽县局多举措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工作

2017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姚利斌
A+ A

  烟草在线彭泽消息  为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江西九江彭泽县烟草专卖局多举措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工作。

  加强领导,全面部署。高度重视开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烟草专卖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打好市场管理硬仗的攻坚战,实现零售大户管控的“江西亮点”,为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加强分析,全面核查。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统一部署,重点围绕《依法严管违法违规卖烟大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主要任务的三个方面真查、细查、严查、深查,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调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制订配套的调查表格,调查过程实行痕迹化管理,所有调查资料存档备查。

  一是查清辖区内有哪些违法违规卖烟大户及其“二次批发、左右价格、扰乱市场”问题的具体情况,列出其具体名单,并统计违法大户数量,做到一户一档。查找其所涉案件在信息系统的案件录入号及案卷编号,查找并统计违法大户数量及名单。

  二是查清辖区内违法大户控制中、小户及无证户数量。盯住重点大户供货的无证户、下线零售户,分类采取措施,切断大户的供货下线渠道,最大限度萎缩其接收违法卷烟的频次和数量,减少非法卷烟的动销率。

  加强信息联动,宣传引导。一是根据自查出的大户名单,通过上门走访、联合约谈、发放宣传单及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向每一位卷烟经营大户讲清楚法律法规规定、规范经营要求,讲清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卷烟经营秩序造成的严重破坏和专卖部门即将采取的强硬措施,教育引导他们自觉守法经营,停止向无证户和其他中小户供货,停止从外地非法购进卷烟,停止经营假私非卷烟,维护正常的卷烟市场经营秩序。二是充分利用内部网站、行业报刊杂志等加强对违法违规大户专项治理的宣传报道,凝聚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打击非法大户的共识;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台、外部网站、新媒体报道打击非法大户的政策要求,营造全县打击非法大户的高压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