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许海燕:勤奋敬业 热情服务

记黑龙江哈尔滨市局尚志营销部客户经理许海燕
2013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程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黑龙江哈尔滨尚志营销部,有一位被零售客户亲切称呼为“燕子”的客户经理,她始终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任劳任怨、踏踏实实的工作,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踏实、执着,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客户们的肯定。她就是客户经理许海燕。

  勤奋敬业

  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运行之初,要求为每一位零售客户建立独立档案,里面涵盖了零售客户基本信息、经营能力、服务信息、结算信息、分类信息等一系列较为繁琐的资料,她的管理范围内共有460余户零售客户,面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她没有一丝畏难情绪,拿着笔记本与相机,烈日之下,走遍了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凭着一股韧劲,仅用四天时间就将客户资料完整输入微机,这令她身边的同事吃惊不已。

  身边的同事说她太认真了,其实两周的时间来完成这项工作都不算迟。而她却只是淡淡一笑回答到:“公司投入这么多资金引进CRM系统,里面的每一项对我们都是有用处的,我早一天完成这项工作,就能早一天准确掌握和了解这些零售客户,从而能更好地开展我的各项工作。”

  许海燕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当中遇到的大小事她都能一一认真对待,把“勤奋敬业”四个字贯穿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客我共赢

  电子结算实行之初,零售户顾虑重重,经常能听到一些零售户对新的工作模式相对冷漠,对以前的经营模式时有 “怀旧心理”。针对部分零售户身上存在的“不适应症状”,许海燕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着力实施“三勤”措施,切实解决零售户的后顾之忧。即“勤”于宣传,“勤”于分析,“勤”于奉献。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协助零售客户填写申请表—办理银行结算卡—协助存款的一条龙服务模式。

  经过不懈的努力,许海燕所辖片城镇片区电子结算率达到了100%。许海燕负责的农村片区多为半农半商户,进入夏收夏种大忙季节后,为了使品牌宣传和卷烟销售工作不落后,许海燕本着“一切从方便客户出发,一切为客户利益着想”的理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调整走访时间,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和傍晚农忙休息时间对客户营销服务,确保订单成功率;又延伸了烟草的服务范围,进一步增进了客我关系;充当客户的服务“热线”,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为客户与烟草之间主动承担起桥梁纽带;通过为零售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了客户农忙、订烟“两不误”,深得辖区农村卷烟零售户的好评。

  热情服务

  许海燕负责的片区是亚布力镇和林业局以及周边的一些村屯,她因地制宜制订了一套亲情化服务方案。她负责片区有个零售客户孙女士经营一家农资产品服务站,兼营烟酒食品,卷烟盈利份额所占比重较低。

  孙女士起初对她的登门拜访并不太欢迎,不客气地对她说:“你不用来得这么勤。主要品牌卷烟我卖不了,我家的种子卖一袋能挣几十元,卖烟挣不多少钱!”虽然受到了客户的冷遇,但她并没有泄气,依然坚持定期拜访。在交流沟通中把卷烟经营、卷烟摆放、新上柜品牌卷烟的推介技巧等知识陆续向孙女士进行详细讲解。

  如今,卷烟已经成为孙女士店中的主营项目,她的客户等级由原来的C类升为A类,而且还有待于提升,卷烟月盈利在1000元以上。

  她不仅认真指导客户经营,还把客户的困难当成头等大事,零售客户把她当成知心人,有什么事全对她说,不论时间多晚她都会为零售客户和消费者解释清楚每个问题,真到他们满意为止。对于这些,许海燕诉我们:“这些看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实际上并不尽然,虽然多费些口舌,但对于零售客户来说却是一种信息的传达,使他们增加了对我、对烟草企业的信任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