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动力

2021年04月1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觉醒年代》有续集吗?”“你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续集。”长达43集的《觉醒年代》收官,豆瓣评分高达9.1分,收获了大批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不舍再见”。

  《觉醒年代》全景式展示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时代风云,艺术再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觉醒年代》将一段宏大磅礴的历史讲得如此动人,用一系列丰满鲜活的人物讲述革命先驱们义无反顾的奋斗和牺牲,“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其初心之纯粹,信仰之坚定,触发了观众发自内心的情感共鸣,使他们与胸怀熠熠闪光理想的革命先驱们“心意相通”。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处新时代,当代人难免会遇到精神上的困惑,当代人亦面临价值观的求索。何以解惑?如何求索?我们可以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寻求答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谱就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血肉丰满的理想信念教材,深刻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征程继续,理想是前行路上不灭的光,信念是坎坷途中不灭的光。要讲好学好党史,从中深刻感受百年来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力量,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基因,磨砺初心使命,引导我们未来的走向;要讲好学好党史,理解先辈们的付出,为和谐安定条件下的奋斗提供不竭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