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重庆烟科所与挪威劳道克斯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图)

2015年04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李华川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4月21日,挪威劳道克斯(NORDOX)公司亚洲市场总监毕亚特女士,以及该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北京十方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希林博士等一行四人,应邀到烟科所开展合作座谈并开展技术交流。

 

  比亚特作了题为“让生态农业造福人类”的主题讲座,她以“健康源于自然”为切入点,阐述了良好自然环境的起源,以及人类追求和平,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意愿。并结合当前世界农业发展,论述了大量的化学农药使用给环境带来的破坏。呼吁在未来的农业生产中要坚持可持续发展,提倡自然资源的生态化利用,指出农业投入应主要来源于:生物源、植物源和矿物源。毕亚特说:“土壤健康是食品健康和人类健康的基础。” 

  马希林博士就《应用“根际、叶际生态技术”优化实现优质高产低投入、生态化种植路线——未来种植业发展的哲学思考》进行了交流。强调借自然之力解决生态难题,分析了当前农业(人工种植)面临的生态、营养以及抗逆等三大难题。马希林指出:根际、叶际是植物生长营养转换与吸收的界面,是植物与微生物互相作用的界面,是逆境胁迫与抗逆作用的界面。 

  烟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合作交流,主要是要以挪威劳道克斯公司为起点,加强欧洲“农业生产与健康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深入开展烟草叶际、根际“两际”研究,对烟草乃至大农业的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形成具有重庆特色的知识产权与技术产品。 

  西南大学丁伟教授、烟科所全体干部员工参与交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