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局(公司)宣讲队送技术下乡获烟农“点赞”

2020年1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黔西南消息 作者:赵青青
A+ A

  为夯实2021年烤烟生产基础,提振烟农信心,稳定烟农队伍,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组建生产技术宣讲队伍,紧扣“五良配套”生产理念,以村镇为单位开展技术服务下乡宣讲活动。

  一是注重绿色生态,讲好安全防控。切实加强烟叶生产绿色防控宣讲,将烟叶质量安全作为烤烟生产的生命线,宣讲队深入基层对躅蝽生物防治技术、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性诱剂绿色防控技术、安全施药技术进行全面讲解,提高烟农绿色生产、安全生产意识,奠定推广基础。

  二是注重科学生产,讲好方式方法。根据基地单元烟叶质量评价结果、烟叶部门巡查中发现的不足、烟农的生产反馈归纳形成代表性区域生产问题汇总,针对不同区域问题形成差异化技术宣讲方案;方案以平衡施肥、规范管理、节令种植、病虫害防治、成熟采烤为侧重点,结合各区域实际种植情况,将解决方法精准送入烟农心中。

  三是注重惠民利民,讲好扶持政策。以各烟叶站为宣传阵地,针对生产补贴、植保补贴、烤房维护、多元增收等政策进行解读,帮助烟农算清生产收入账,帮助烟农寻找增收渠道,让烟农看得到种烟红利、看得到种烟前景,看得到增收希望;耐心为烟农解答种烟技术、政策扶持等,为落实落地2021年烟叶生产区域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