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做好2020年云烟系列品种烟叶打顶抹杈化学抑芽工作

2020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进一步提高烟叶质量,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及时转移工作重心,扎实做好2020年云烟系列品种烟叶打顶抹杈化学抑芽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严格程序用药,确保烟叶农残不超标。生产中主要使用仲丁灵和氟节胺作为化学抑芽剂。在使用过程中应严格按产品使用说明书施药,不随意加大用药剂量,防治烟叶农残超标。禁止使用抑芽丹和赤霉酸等茎叶喷雾的抑芽剂。严格注意事项,确保减少抑芽剂残留量。施药前准备:先打杈再施药。施药前要摘除2厘米以上的腋芽,及早打为宜;施药方法:让药液接触每个腋芽。药液从封顶处向下淋,使药液沿茎而下,让药液流到每个腋芽,未流到的腋芽及时补上。严禁药剂施到烟叶上;施药时间:在晴天早晚施药。选择晴天上午或傍晚前后施药。如果用药后两小时内遇雨必须重新施药;施药后7天内禁止采烟,减少抑芽剂在烟叶中的残留量。严格技术培训,确保化学抑芽工作做细。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对烟叶打顶抹杈化学抑芽技术要点进行现场讲解,确保实地走访到每一户烟农、每一块烟田,切实把打顶抹杈化学抑芽工作做细、做好。严格适时打顶,确保科学合理留叶。根据烟株长势、烟田肥力、品种特性、气候条件等因素,指导烟农适时进行打顶抹杈,科学合理留叶,重点加强排水防涝、病虫害防治、优化结构等方面的管理。严格防治方式,确保清除烟芽烟田卫生。采取先健株后病株的方式,选择晴天上午进行打顶抹杈工作,确保烟株伤口迅速愈合,合理使用化学药剂抑芽,将打下的烟芽及时清除田间,保持烟田清洁卫生。严格监督检查,确保科学管理规范标准。成立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走访烟农等方式,对技术指导、科学管理、防病措施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技术落实到位、管理规范标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