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新平:全力推进烤烟移栽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玉溪网 作者:
A+ A

  当前正值烤烟移栽关键时期,云南玉溪新平县紧紧围绕完成烟叶交售总量1000万公斤的目标任务,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推进烤烟移栽。

  今年以来,新平县严格按照《烤烟专业化育苗管理办法》,扎实开展商品化育苗,确保了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全县自2月27日开始育苗,至3月28日完成梯度育苗,确保育苗质量明显提高。今年新平积极推广实施机械化预整地作业,有效促进耕作土层改良,提升理墒规范水平,降低了劳动强度。截至目前,全县实施大型机械深耕1.29万亩,预整地全部完成,完成理墒9.33万亩,备耕工作成效明显。与此同时,新平通过强化政策引导、技术服务与组织协调,抓好实栽面积核查工作,严格按照交售总量将种植面积层层分解到户,落实到烟田地块,共规划移栽面积9.35万亩。

  面对持续干旱,新平县调拨抗旱应急资金130万元,对育苗点用水、水窖补水采取针对性举措,保障了烤烟育苗及移栽用水。同时强化抗旱技术保障,规划实施烤烟地膜覆盖6万亩。此外,烟用物资就位及时,全县共调供复合肥4752吨、钾肥1825吨、商品有机肥6150吨、地膜340吨,各项物资均按计划100%就位。

  据悉,今年新平县计划收购烟叶1000万公斤,全县将于4月25日掀起烤烟抗早移栽高潮,确保在立夏节令完成移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