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抚州市局持续抓好烟叶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工作 

2020年04月22日 来源:江西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叶病虫害逐步进入高发期,近期,江西省抚州市局持续抓好烟叶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工作。

  一是及时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要求各产烟县局在病虫害预测预报点,配备测报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日常监测,并及时上报监测信息。市局安排专人对数据进行收集、汇总、分析,全力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

  二是积极做好绿色防控工作。在积极推广杀虫灯、黄板等绿色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的推广力度,高标准建设绿色防控综合示范区,推动烟叶生产绿色、环保、健康发展。

  三是做好防治技术宣讲工作。制定《烟草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绿色防控技术宣传手册》等,通过微信、钉钉等渠道发至每位烟叶生产技术员及烟农,做到宣传全覆盖。同时,要求各产烟县局积极利用晚上时间安排人员对烟农进行培训,重点讲解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措施等实用技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