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按标准生产化提高烟叶规模化种植水平

2020年04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2020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烤烟生产着力在布局科学化、种植规模化、技术专业化、产量稳定化、质量标准化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优化种植主体。

  据悉,师宗县提高规模化种植水平。择优布局,统一规划,建立以烟为主的耕作制度,100%的轮作,户均种植规模力争在10亩以上。

  为了实现烤烟标准化种植生产,充分利用有利的种植区域和生态环境,对烟区、烟地、烟农、品种进行优化。对烟区、烟地进行统筹安排,确保规模化种植水平;选择光照充足、无发病史的好田好土种植烤烟,确保烟叶产量和质量;培养职业烟农,做到专业化种植、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推动烟叶产业向职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根据品种特性、烟农种植水平和市场需求合理布局品种。抓好精细化管理。一是创新管理方式,利用现有信息平台建立烟叶生产管理数据系统和微信公众平台,将管理细化到每一片区域,每一户烟农,每一块烟地。三是建立健全专业合作社。组建育苗、机耕、起垄、打孔、移栽、植保、采收、烘烤、分级、运输等环节齐全、管理有序、设备配套的专业服务队伍。健全内部管理机构,完善规章制度,逐步规范合作社运行管理。抓好技术培训和推广。一是结合烟地实名制和网格管理工作,分区域、分品种制定有针对性的生产技术方案,采取以会代训、现场示范、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加大对烟农和专业化服务队伍的培训力度,确保生产技术到位。二是抓住时间节点,完成地膜覆盖、烟苗移栽等工作。三是抓关键技术,全面推广地膜覆盖,分品种合理确定密度。大力推广有机肥、无机肥配合施用,改良土壤结构。根据品种特性、烟株长势、土地肥力情况,合理确定单株留叶数。四是全面推行专业化采摘、专业化烘烤,努力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