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掀起烤烟抗旱保苗热潮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自四月份以来,云南省宣威市通过艰苦努力完成烤烟抗旱移栽任务之后,持续的高温天气仍然没有下雨的迹象,使烟田旱情日渐加剧,给刚刚抗旱移栽后的烟苗造成严重影响,抗旱保苗形势非常严峻。宣威市各级和烟草部门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整合抗旱资源补水送水到烟田,组织发动广大烟农以烤烟抗旱保苗为中心工作,迅速掀起烤烟抗旱保苗热潮。

  每到一个乡镇,我们都能看到干渴的烟田里人潮涌动,公路上抗旱的各种车辆排成长长地队伍,有干部职工,有烤烟科技员,有广大烟农,男女老少齐抗旱、保烟苗,人声、喇叭声、车轮声、水桶声鼎沸,夹杂着灰尘袭来,一幅幅“大寨”精神画面交织演绎在烟田里。

  为打赢烤烟抗旱保苗这场硬仗,将旱灾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宣威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烤烟抗旱保苗工作,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救灾的态度,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举全力打好这场抗旱保苗的特殊战役。同时下发紧急通知,把烤烟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和政治责任来抓紧抓实。组织成立了烤烟大田抗旱保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22个栽烟乡镇的烤烟抗旱保苗工作的落实和督促检查。组织力量对全市所有烟田开展抗旱保苗排查,督促村组落实“三到位”,即:人员、车辆、补水三到位,务必做到不漏片、不漏墒、不漏株,确保提高烟苗的成活率,促进烟苗早生快发,提高烟叶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