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印江县局(分公司)“三优化”提升原料保障水平

2019年03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楠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局(分公司)坚持生态、品质、市场“三优先”的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三优化”提升原料保障水平。

  推进烟区布局优化。一是产能布局优化。建立22个种植单元片区,着力稳定3个30万斤以上乡镇,提升3个20万斤左右乡镇向30万斤产能靠近,巩固4个20万斤左右乡镇并逐步提升。二是推进烟区布局。采取“小集中、大连片”方式,积极推进以烟为主的耕作方式,逐步建立互补融合、协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三是推进烟地布局。根据生态条件和生产基础,选择设施配套、集中连片、亩产120kg以上的宜烟好田好土种植。

  推动品种布局优化。一是合理选择主栽品种。建立以云烟系列品种为主、其他示范品种为辅的品种布局,完善栽培技术体系,实现良种良法配套,充分发挥品种特性,彰显烟叶特色。二是开展后备品种筛选。示范推广福烟6号、云烟99等后备品种,认真总结栽培措施、农艺性状、烘烤特性、经济效益、质量特点,为品种优化储备资源。

  推进市场布局优化。一是优化调整基地单元布局,围绕原料需求,制定基地单元技术方案,按方案组织生产,提高基地烟叶配方适配率。二是做好原料保障。实现基地与品牌对接、计划与市场对应、供给与需求匹配。加大年度烟叶送检,要根据工业反馈不断调整优化技术方案,积极探索上部叶工业适用性,提高原料保障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