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市烤烟规模化种植水平不断提高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玉溪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玉溪日报》报道  记者从云南省玉溪市烟草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市紧盯烟草行业“大品牌、大市场、大企业”三大战略,深化“特色、生态、品种”三大定位,高效配置资源,优化烟区布局,100亩以上连片面积占比超过98%,户均种烟面积7.62亩,连片规模化种植水平持续提高,为全面推进从“种子”到“牌子”的全过程烤烟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针对目前全国烟叶库存仍然很大的实际,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红塔集团围绕“提质增香、改善口感特性、强化红塔卷烟醇厚烟草本香风格特征”目标,合力倒推解析玉溪烟叶质量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持续加大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和利益分配结构改革力度,促进要素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最大限度用足用好计划资源,做到优化计划管理、优化烟区布局、优化烟农结构、优化烟基设施,合力修订完善品牌导向型K326特色品种优质烟标准化均质生产技术体系。
 
  全市烤烟生产坚持“市场导向、效益优先、优化布局”三个原则,充分遵循农业生产规律,科学评估近年来生产能力,综合考虑工业需求、生产水平、烟叶质量、烟农意愿、税利贡献等因素,以单产差异化实施精准调控。今年下达9县区计划任务4增4减1不变,充分调动了各地种烟积极性,把产区生态特征与K326风格特征变化趋势相结合,坚持“好田好地种好烟”,逐步淘汰零散种烟乡镇,巩固连片规模化种植水平。据统计,全市田烟面积18.08万亩,占比31.9%。收购万担以上乡镇46个,收购量143.23万担,占比93.6%。100亩以上连片面积占比98.1%。正式签订种烟合同的有64个乡镇、421个村委会、2917个村民小组,同比分别减少2个、18个、114个。全市户均种烟面积7.62亩、同比提高0.44亩/户,户均10亩以上农户14163户、面积21.56万亩,分别占比19.1%和38.1%。正式签订合同74324户,同比减少5122户。
 
  为进一步提高烤烟生产水平,今年烟草补贴0.93亿元,建设烟基项目2358件。烟草援建2.3亿元,在建红塔区平滩箐、新平县横山、华宁县核桃冲3件水源工程。同时,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烤烟生产,增加规模种植区的烟农收入,促进财政增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布局在主产烟区、特色烟区、优势烟区及扶贫任务较重烟区,并禁止安排在2200米以上海拔地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