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着力打造现代烟草农业

2017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省师宗县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完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烟叶基地建设,积极发展多种形式的烟叶生产专业化分工和精益化种植方式,传统烟叶生产正稳步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

  据了解,近年来,师宗县围绕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在提高标准上下工夫、在基地建设上真行动、在完善机制上见实效,着力打造现代烟草农业,通过几年的努力,基本实现“基础设施配套完善,生产技术装备精良,专业服务体系完备,生产组织形式创新,管理方法手段科学,信息管理全程覆盖”的现代烟草农业。

  今年以来,紧紧围绕推进烟叶生产方式现代化目标,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和水源工程建设、提高规模化程度、烟农职业化程度、专业化服务水平、信息化应用力度,推进精益生产,确保师宗烟叶在转型升级上取得成效。围绕2017年的建设规划,重点加强密集烤房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着力加强合作社建设,加强对合作社运行的监督、培训、指导和考核,确保为烟农提供优质专业化服务,助推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同时,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生产方式现代化。按照“规范投入、产权清晰、责任明确、普惠共享、有效控制、烟农满意”的原则,稳步推进育苗、农机、植保、烘烤等专业化服务组织建设,提升了专业化服务水平。全县专业化育苗覆盖率达100%,机耕、机械起垄、植保、烘烤专业化覆盖率达80%以上。并建立自然灾害救助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全县烤烟风险防范互助机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