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坚定烤烟产业发展支柱地位不动摇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省南涧县是典型的山区农业县,产业结构单一,烤烟产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

  一是从扶贫攻坚的角度看,种烟农户每年均能通过烟叶种植实现2亿元左右的收益,亩均收入达到4000元左右,烤烟已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二是从财政税收上看,上世纪九十年代,烤烟所产生的税收占了整个财政收入的40%左右。到今年,烤烟“两税”仍然占了地方财政收入的25%左右,烤烟仍然是地方财政不可获缺的重要来源。三是从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上看,不管是在农业产业化和先进种植技术方面,还是在生产方式的组织上,烤烟产业在南涧的农业产业发展中均处于引领地位,具有很好的示范效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