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蚜茧蜂绿色防控到位(图)

2016年06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6月15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在各乡镇烟区投放烟蚜茧蜂,确保全县5.14万亩烤烟100%推广烟蚜茧蜂生物防控技术,减少农药残留,走“绿色、生态”之路。

图为烟蚜茧蜂田间散放

图为南涧100%烟蚜茧蜂绿色防控到位

  南涧县分公司与南涧河、中部高山、乐秋河、黑惠江澜沧江、无量山澜沧江5个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按照基地单元服务片区分别签订放蜂服务协议,在各乡镇烟区投放5140多万头烟蚜茧蜂,每亩投放烟蚜茧蜂数量大于1000头,全县6月17日全面完成放蜂任务,确保5.14万亩烤烟绿色防控到位。

  南涧烟区通过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广和其他绿色生态防控技术的实施,可以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有效地降低农药使用次数和使用量,降低环境污染,将较好地控制烟田蚜虫基数,维持烟田的生态平衡,减低农药残留,改善烟叶品质,提高烟叶安全性,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目前,烟蚜茧蜂生物防控技术被广大烟农接受,防效深受广大烟农的称赞,烟蚜茧蜂投放工作稳步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