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民增收的轮作模式构建与示范项目启动

2016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报道  3月2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云南省文山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启动实施基于农民增收的烟草轮作模式的构建与示范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通过引进冷季豆等特种经济作物,研究探讨与烤烟的轮作方式和技术要点,系统分析烤烟品种特性、前后茬土壤理化性状变化、病虫害发生规律以及对烟草产量、质量影响等,以及轮作种植模式下对烟农增收、烟叶品质改善、土壤保育的产生效能,筛选出适合烟区种植、增加烟农收入的种植制度和轮作技术模式,并进行示范和推广。

  调结构、转方式,促进烟叶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是实现烟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重要途径。西南地区是烟叶生产主产区,利用冬季闲置烟田轮作种植豆类作物、经济绿肥,不仅可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农产品质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而且可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保护生态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