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明溪从泰宁引进烟蚜茧蜂促扩繁(图)

2016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石桥富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14日获悉,福建明溪烟蚜茧蜂繁育项目组日前从泰宁引进一定数量的烟蚜茧蜂,以促进烟蚜茧蜂繁衍。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项目工作,明溪2016年着重推广以盆栽为主、大孔径育苗穴盘相结合的蚜茧蜂培育模式,扎实抓好蚜虫繁殖动态跟踪及基地温湿度控制两项基础性工作。

  经省、市专家亲临现场指导,项目组有序采用工业取暖设施,并适时开启通风排湿设备,成功地克服因低温及持续性降雨、空气湿度大等带来的困难,创造了适合烟蚜生长的环境气候,目前烟蚜繁育数量已达到要求,为后续烟蚜、烟蚜茧蜂扩繁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3月中旬开始,明溪烟蚜茧蜂繁育项目组计划进一步做好繁蚜棚温湿度调控,加快繁蜂进度,巩固“基地繁蜂-烟农合作社放蜂”运作模式,为开展烟蚜茧蜂生物防治研究工作添砖加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