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奉节工场化育苗大棚整装待“播”(图)

2016年03月10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刘洋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3月8日,重庆奉节太和基地单元的新桥育苗工场10连体大棚棚膜、机电维修调试完成,标志着全县2016年40座工场化育苗大棚已全部“治愈”,维修整理干净的一座座育苗大棚静静的等待播种育苗。

  奉节全县育苗大棚地处高海拔地区,加之棚体由塑料、钢材建成,一年四季经受日晒雨淋、雨雪霜冻,钢材锈蚀老化,棚膜易受损,表面极易让尘埃覆盖,影响棚内的烤烟苗的光合作用。奉节分公司为了不让受自然因素损坏的大棚影响育苗,克服大棚维修资金缺乏的瓶颈束缚,采用1+1模式,积极协调县烟办,争取在县政府烟叶税10%返税中列支10万元,再以合作社资金进行补充支撑,做好资金后盾;邀请专业维修施工队对棚膜、机电、苗池按照年初维修调查时的“会诊”方案实施,做到无遗漏项;合作社进行全方位保养维护,对机械接口处进行润滑油涂抹处理,易锈蚀部位进行刷防锈漆处理;日常管理全面到位,使育苗大棚在育苗期间以及后期产业发展中,直至育苗大棚空闲时,合作社人员和片区技术人员进行双层管理,做到大棚有人管、有人问。 

  据悉,2016年奉节分公司将烟叶生产基础设施项目重心由项目建设向项目管护转移,积极协调县政府,全年由县烟办出资460万元,解决育苗大棚维修、烤房维修、土地租金等密切联系烟叶生产问题,让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真正成为烟区的惠民工程。下半年,还将对2012年修建的13座育苗大棚顶膜、防虫网进行更换,让育苗大棚成为烤烟漂浮育苗的“安全屋”、“保护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