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永州市烟叶会议要求把烤烟产业做优做强

2015年12月28日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万珂铭、蒋宇仙
A+ A

  烟草在线据《永州日报》报道  12月24日,湖南省永州市全市烟叶工作会议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陈文浩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致力把烤烟产业做优做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浩在讲话中对该市近年来烤烟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该市扶贫攻坚的决战阶段。对于该市烤烟产区来说,能不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烤烟产业的稳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扎实工作,致力把烤烟产业做优做强。

  一是进一步稳定生产规模。要立足将计划内面积种足种实,立足抗灾措施抓早抓实,立足健全救灾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烤烟防灾救灾机制。

  二是进一步彰显品质特色。要树立以品质特色取胜思想,靠品质特色赢得市场,靠品质特色稳定规模,靠品质特色提升效益。

  三是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通过认真落实各项生产补贴、以乡镇为单位统一协调土地租金和劳动用工、引导烟农精准施肥、大力推进专业化服务减工降本,以及烟叶收购实行优质优价等措施,有效促进农民增收,最大限度保护烟农积极性。

  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产区县委政府要坚定不移的把烤烟生产摆到突出位置,总揽全局,精心部署,定期研究烤烟生产、烟叶收购和烟基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不断完善扶持烤烟生产的政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协同配合、主动服务、凝聚合力,为烤烟生产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

  唐湘林对切实抓好2016年烤烟工作提出要求,计划盘子要适量安排,备耕生产要适当提早,技术措施要适时落实,组织领导要适度加强,坚持统筹兼顾,齐抓共促,全面落实烤烟生产各项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