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南涧县局强化管理巩固烤烟产业发展(图)

2015年08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局强化管理,不断巩固烤烟产业发展。

图为县分公司烘烤师(右一)深入重旱烟区指导烟农烘烤

图为技术员深入重旱烟区指导烟农中耕管理

图为受旱烟株长势良好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为确保管理责任落实,实现烟农、政府、工业、商业四者利益最大化,2015年,南涧县成立了科技兴烟领导组,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实行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乡镇,各乡镇也实行领导挂钩责任制。同时,层层建立责任制,县、乡与村、村与组签订烤烟生产工作目标责任状,指导烤烟生产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县烟草分公司与基层烟站签订生产收购责任书,烟站与烟农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并组合各乡镇烟草科技人员与行政领导,实行科技与行政有效结合,包片区、包面积、包质量、包产量、包科技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考核与奖惩,形成相互推动,良性循环。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2015年南涧县烤烟生产加大了“科技兴烟”的实施力度。做到每一个村委会至少有1名烤烟生产技术人员为烟农服务,每80座标准化烤房和每一个密集式烤房点有一名烘烤辅导员,在烟叶生产每一个环节,技术员进村入户,实行上门服务,建立完整的烤烟生产技术服务网络,确保技术服务全覆盖。

  三是提高队伍素质。县烟草分公司进一步规范经营,实行干部能上能下、职工双向选岗的聘任聘用制,员工化管理体制打破了干部职工终身制,增强大家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分公司党总支强化党组织管理,完善科技兴烟承包责任制、分配绩效挂钩制、工作指标考核制、目标管理责任制,党、政、企交融互动,调动员工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南涧烟草规范稳定健康发展,烤烟产业不断巩固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