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临沧双江沙河乡烤烟抗旱移栽工作成效显著(图)

2015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符秀华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4月20日,云南临沧沙河乡进入烤烟大田移栽时期,然而由于5月上旬以来,该区几乎没有降雨,温度偏高,导致田间水分不足,严重影响烤烟移栽进度,面对旱情,为使烤烟生产不误农时,在最佳节令完成移栽,沙河乡政府、烟站针对旱情严重、烤烟移栽迫在眉睫的实际情况,全面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打好烤烟抗旱移栽攻坚战,迅速掀起抗旱移栽工作热潮。

烟农进入移栽热潮

  自烤烟预整地理墒开始以来,挂钩村组的乡镇、县级各领导干部深入到烟区,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组织动员群众进行抗旱移栽,耐心讲解烤烟种植的惠农政策,增强了烟农种植烤烟的信心。

  沙河乡烟站还组织各村烟辅员开展烤烟移栽工作技术指导,帮助烟农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提高烟苗移栽成活率。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广东中烟的技术依托单位,也派出驻点人员到沙河乡深入田间进行抗旱移栽保苗技术的指导。

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员现场指导移栽

  该乡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保证供水。积极发动群众找水,组建车队运水,动员烟农拉水,清理沟渠引水,各类设施蓄水等多项措施在全乡营造良好的调水移栽工作氛围。通过多方努力,协调了两辆消防车全天候向烟区运输供水,并安排了相关卡车用水袋运水进行大规模的抗旱移栽。

消防官兵参与到抗旱保苗移栽工作中来

  沙河乡2015年计划种植烤烟5500亩,截止5月15日,全乡完成了计划面积的90%以上,抗旱移栽工作成效显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