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马龙县“六个到位”推进烤烟生产工作

2015年04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张小艳、赛建文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2015年,云南省马龙县指导性种植面积12.98万亩,收购计划35.65万担。2015年以来,马龙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以“市场、质量、规范、效益”为主线,严格控制总量,精益生产管理,夯实工作基础,烤烟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宣传培训到位。及时召开全县烤烟生产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国家、省、市烤烟生产收购方针政策,安排和部署烤烟生产收购工作;印发《告烟农通知书》2万余份,制作烤烟收购价格和主要政策措施卡片4000余张;开展烤烟生产政策宣传及科技下乡活动,培训乡村干部220人、站点职工142人、烤烟科技员304人,面对面培训烟农2万余人次,做到政策宣传家喻户晓。

  二是严控规模到位。严格按照市政府下达的种植面积和收购数量,除马过河镇种植红大特色品种保持计划不变外,其余中烟乡(镇、街道)均按2%的比例调减,并将烟叶收购计划下达到村,落实到种植地块,合同预签到户,确保种植规模和收购数量控早、控好。截止目前,全县10个乡(镇、街道)68个村(居)委会预签合同20955户。

  三是专业化漂浮育苗百分之百到位。投资225万元建成移动育苗小棚5596个,基本实现了大棚、中棚、移动小棚设施育苗,有效解决了我县育苗设施不足的问题。全面推行专业化育苗、商品化供苗模式,严格执行漂浮育苗操作流程,现场发放籽种和指导育苗专业户进行装盘、播种,实现了烤烟育苗规范化操作和流水线作业,育苗质量明显提高,确保了大田移栽所需适龄壮苗。到3月1日,全县81片14915池漂浮苗育苗结束,可供大田移栽面积13.39万亩。

  四是大田规划及土壤改良工作到位。围绕“以烟为主”的种植制度和基本烟(农)田保护制度,坚持可控、轮作的原则,突出集中连片,单片面积不低于50亩,共落实种烟地块865片12.17万亩,轮作10.4万亩。同时,大力实施土壤改良,完成绿肥种植5万亩、机械冬耕晒垡6.69万亩。

  五是机械深耕起垄到位。全县计划机械深耕9.9万亩,3月10日全面启动,机耕一律实行深耕、碎垡,划线、起垄,并把残膜清理与机耕补贴和合同签订挂钩,保证预整地质量。截止昨天,全县完成机械深耕面积7.1万亩,占计划深耕面积的70%,预计到4月10日预整地工作全面结束。

  六是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到位。2014年,市政府下达马龙县废旧地膜回收数量446吨,截止昨天,共回收废旧地膜406.8吨,完成2014年计划的91.2%。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