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酉阳严格检查推进“精准”育苗

2015年03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为推进育苗工作,2月28日,重庆市酉阳分公司组织专人对育苗工作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推进“精准”育苗。 

  本次检查实行育苗工场普查与育苗中棚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针对育苗棚现场、消毒工作等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育苗点育苗工作有序进行,烟种、播种器等已全部到位,铺膜放水工作已全部完成,育苗中棚推广斜膜防滴水技术较好,育苗场地、育苗棚、育苗盘消毒已全部完成,部分育苗点已进入育苗基质堆捂阶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出,并要求育苗工作在“精准”上下功夫。精心准备,对育苗物资、育苗棚现场、消毒工作严格把关,尤其要加强育苗现场规范管理及消毒技术落实,为育苗工作打下基础;精细播种,全部使用播种器,保证单粒播种率在95%以上。同时要求根据烤烟品种及供苗区域实行分棚播种,保障供苗工作;精细管理,合理把握施肥时间与施肥量,严控棚内温湿度,培育健壮无病烟苗。 

  “没想到烟草公司开年就来检查工作了,检查组说的问题,让我收获不少。”一名育苗业主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完全接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