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宜黄烟草:“加减乘除”助力政务服务再升级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近年来,江西省宜黄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落脚点,巧用“加减乘除”法助力政务服务再升级,实现烟草专卖从“管理型”向“管理+服务型”转变。

业务能力做“加法”

“看起来挺复杂的,没想到这里还有诀窍,有师傅指点,学起来简单多了。”新进大学生王凌凡一边认真学习系统操作一边说道。

“师傅”传授“徒弟”系统操作技巧 

为进一步提高专卖队伍综合素质,宜黄烟草在提高专卖人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运用“师徒制”教学模式,组织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向新员工传经验、解迷津、做示范,切实做到在实践中指引、在工作中指教,帮助新员工掌握业务技能。同时,定期开展业务大练兵,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卖人员专业能力。在选人用人上,配置配强配精,精选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服务态度好的业务骨干下沉到审批窗口,确保“能力+服务”同时在线,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烟草专卖队伍及政务服务窗口形象。

行政审批做“减法”

梳理、整合许可证办理各项工作节点,合理划分内部管理事项和外部审批事项,做到“内外兼修”。内部管理上减少流转层级和落实时限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外部审批上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等信息管理手段,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真正帮办事群众实现“申请不用跑”“审批不用跑”“领证不用跑”,有效实现许可办理由“脚尖到指尖”的转变,切实通过“一张网”解决办证问题。同时,全面缩短办结时限,对新办、变更、延续申请,在8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限的基础上实现再提速。今年以来,受理许可类申请事项平均办结时间为2.5个工作日,再提速68.75%;对停业、恢复营业、歇业等管理类事项申请实现当天办结。通过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及时做出审批决定,全面做到了“零超时”。

优化服务做“乘法”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解决行政许可事项办理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针对年老群体、特殊群体以及偏远地区办证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主动提供“上门办证、送证上门”服务,实现全流程“零跑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新修订的合理布局规定实施后,针对中小学校红线内零售客户,除在政策上给与优惠外,还提前开展实地勘验,帮助其重新选址经营,解决好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不良作风做“除法”

切实加强专卖队伍作风纪律建设,组织专卖执法人员集体宣誓,进一步激发专卖执法人员树立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切实除去自由散漫、相互扯皮、懈怠慵懒、消极怠工的工作作风和习气,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正之风和行政不作为、乱作为、作为不到位等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做到“穿一身制服,树一方正气”,最大限度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