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烟草制定工作重点维护好2023年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秩序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为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场环境,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制定工作重点,多点发力,打好市场监管攻坚战,维护好2023年春节期间卷烟市场秩序,确保卷烟市场稳定有序。

师宗县局(公司)制定工作重点。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卷烟、走私卷烟、非法流通卷烟为重点,兼顾未在当地烟草批发企业进货、无证运输、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的查处和打击。做好春节期间市场检查时间安排,聚焦重点环节、重点渠道、重点对象,确保每天都有专卖管理队伍在市场,保证监管不缺位。加大对物流寄递、交通卡口、沿江码头等重要环节和地点的检查力度,通过错时查、联合查等方式主动出击,有效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强化与协作部门的联合机制,突出协同检查、信息共享的优势,形成联动式、一体化监管防线。积极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提升零售户自觉守法经营和消费者自觉抵制违法卷烟意识,为提高市场净化率夯实群众基础。

根据辖区卷烟市场特点和涉烟违法活动规律,采取有针对性措施进行集中整顿。节日期间,全县合理安排专卖稽查力量,确保辖区专卖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联动,重点打击无证运输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阻断假私非卷烟非法流通。同时重点关注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与本地寄递企业和相关执法部门协作,发挥寄递从业人员积极性,加大对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面遏制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反弹。充分利用“APCD”工作法,对卷烟市场进行科学有效监管。按照省局、市局要求及时制定2023年随机抽查计划,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组合分析模型,提高检查总体命中率,确保市场监管工作科学高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