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擦亮慧眼辨真假 法治建设显担当

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大叔你看,真烟字印刷清晰;假烟印刷字体有明显的印刷不到位现象,字体当中有多处漏金。”普法志愿者拿着两包卷烟递到一位大爷手中。

“你不说我就算拿到手上可能都分别不出来,”大爷盯着手里的烟,眯着眼差异的说道:“但是听你一说,还真是这么回事!”

“你们在看这是两种烟丝的对比,”普法志愿者将小样传递出去:“真烟过滤嘴呈土黄色,烟丝呈亮黄色,切丝均匀;假烟过滤嘴颜色较真烟浅,烟丝颜色偏暗,且切丝较细,碎末多。”

20220315102821_k177oy6jfr.jpg

“的确是”“看见了”“明白了”人群中发出阵阵啧啧声和赞叹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的普法志愿者联合绳金塔社区共同开展了“我的节日·学雷锋日”——真假烟鉴别小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不仅向消费者发放了宣传资料,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普及烟草专卖知识,还展示了市面上常见的假冒卷烟。普法志愿者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教授了真假烟的识别技巧。

随后,为检验教学效果,活动现场还选取了几名消费者开展了真假烟鉴别竞赛,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现学活用,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现场教学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不仅丰富了活动形式,更有效促进了消费者直观地掌握真假烟鉴别知识,得到了现场消费者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西湖烟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将所学所长以“授人以渔”的形式送到群众身边,另一方面也为即将到来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做好充足的“预热”准备。

下一步,西湖烟草将持续加大对《消费者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行政法》《烟草专卖法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紧紧围绕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中心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巩固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构建“大普法”一体化格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