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普法+送法+讲法” “3·15”里“法味浓”

2022年03月15日 来源:中国科创网
A+ A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浙江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将系列普法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集中普法、入户送法、云上讲法等宣传活动,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卷烟消费环境。

集中普法,开展户外宣传活动

“你好,这两包烟看着一样啊,到底哪包真、哪包假,怎么区别啊?”活动现场,不少群众围绕在真假烟样品展示台前驻足观看,讨论纷纷。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在钟南社区服务中心开展“3·15”卷烟消费者咨询服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展示常见真假卷烟样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假冒伪劣卷烟的危害性。

屏幕截图 2022-03-14 174205.png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小册子。

“原来卷烟鉴别也有这么多技巧呢!”

“能麻烦你帮忙看看,我手上这包香烟是真的吗?”

现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为前来求助的消费者答疑解惑,并手把手向群众传授直观、易于掌握的真假烟识别技巧,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提高对假冒卷烟的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购买卷烟温馨提示》、《真假烟快速鉴别小窍门》等宣传单1000余份,现场活动反响强烈,收获了在场群众的广泛好评。

入户送法,提供精准普法服务

为进一步擦亮“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底色,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店堂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与专卖管理员、客户经理结对,根据不同群体,“量体裁衣”制定普法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你好,我想咨询下,办理烟草证要满足哪些条件?残疾人办证有什么优惠政策吗?”如意社区张阿姨问道。

在社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通过“以案释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对烟草证办理、投诉维权、真假烟鉴别等热点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同时提醒消费者要到持证商店购买卷烟,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的消费观。

“来我店里买香烟的年轻人还挺多的,有时候真的看不出来是否已成年,看来以后有必要让他们出示身份证件,确保成年了再卖给他们。”零售户王某说道。

屏幕截图 2022-03-14 174218.png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普法宣传进店堂活动。

在店堂,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积极向零售户宣讲《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等法律法规,以案示警,告知零售户违法违规经营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其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语,引导零售户规范、诚信经营。

云上讲法,开拓智慧普法路径

“大家好,欢迎来到平烟普法小课堂,今天由我为大家介绍几种卷烟防掉包小技巧。”

屏幕截图 2022-03-14 174232.png

图为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开展线上普法宣讲。

平湖市烟草专卖局依托“互联网+”,不断创新普法路径,增强普法实效。一方面,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零售户关心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专题直播,并充分发挥好工作室的作用,制作普法专题H5、小视频,图文并茂开展普法知识宣传。同时借助抖音号、微信群等载体“云”上推送普法知识,让普法插上“智慧”的翅膀。另一方面,平湖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最多跑一次”服务的线上宣贯,指导零售户进行“网上办”、“掌上办”,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平湖市烟草专卖局深入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用心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下阶段,平湖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创新形式、拓宽载体,让普法宣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以实际行动规范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