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烟草专卖局 作者:周晓琪
A+ A

近日正值开学季,广西崇左市凭祥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方案要求,营造“守护成长”中小学校和未成年人的理念,发挥协作机制功效,联合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首先,利用小组会议进行进一步宣贯《未成年人保护法》涉烟条款内容及“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督促零售客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制品,并检查自身店铺是否张贴相关标识。

其次,联合凭祥市市监局走访检查中小学周边持证户,宣传向未成年年售卖卷烟的典型处罚案例,督促经营者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对难以判明是否为未成年人的,要严格落实身份证件查验,提高查验有效性。

最后,联合凭祥市市监局约谈辖区内电子烟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电子烟实体店合法规范经营,同时对实体店铺进行实地检查,督促商户落实身份核查要求,拒绝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两局表示,将严肃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