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温州市启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日报
A+ A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含电子烟,下同)侵害,日前,浙江温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筑牢市场监管防线,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日前,温州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开展对温州地区校园周围售烟网点情况调查摸底,积极劝导校园周围持证户主动退出,加大对无证经营卷烟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校园周围无证经营户。截止目前,共清理零售户40户,查处无证户25户。

1000.jpg

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温州地区所有售烟网点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粘贴“不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含电子烟)”标识,督促经营者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对难以判明是否为未成年人的,应严格查验身份证件,对不能出示身份证件的,可应用浙里办、支付宝等新技术手段查验身份;对不配合查验或不能查验的,应拒绝购烟要求,共同维护好中小学校周边的卷烟市场环境,积极营造校园周边无烟环境。

执法人员介绍,目前电子烟在青少年人群中比较流行,不少青少年从网上购买电子烟。因此此次行动持续加强网络监测,通过主动约谈等形式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防止互联网领域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侵害。截止目前,执法人员累计排查378户,劝导下架29户,稳步推进电子烟监管。

1000 (1).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通过宣贯动员、集中整治对售烟网点实施全面检查,强化后续监管,解决市场突出问题。并认真总结专项行动情况,探索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

下一步,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将继续清理校园周围存量售烟网点,协同市监部门持续加强网络监测,严格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在此,市烟草专卖局呼吁广大群众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后如发现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行为,可拨打12313投诉举报热线,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