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河南荥阳市局“四个到位”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河南郑州荥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作者:董祎晗
A+ A

近日,河南郑州荥阳市烟草专卖局四措并举部署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的专项行动,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无烟良好环境保驾护航。

一是摸排到位。扩大校园周围卷烟零售店摸排范围,实现摸排“双百”全覆盖,即校园周边卷烟零售店摸排覆盖面100%,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识粘贴覆盖面100%。另外,摸排主要重点关注学校搬迁、新办校园、新开校门等情况,同时将校园周边卷烟零售户数量、持证人、经营期限等信息收集整理存档,并依托豫见云曦监管平台实现动态数据更新。

二是清理到位。严格执行校园周围距离标准及测量标准,对前期已清理的零售点开展“回头看”,排查是否存在暗中经营卷烟、有无转为无证户继续经营卷烟的现象,鼓励群众通过“12313”举报电话反映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监管到位。发挥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强化整治中小学校周边文具店、食杂店无证经营烟草制品行为,清理整治校园周围违法销售网点,重点打击向未成年人售卖“散支烟”、电子烟行为,增强校园周边卷烟销售及电子烟管控的高压态势。

四是宣传到位。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宣传力度再提升,专卖、业务部门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督促零售户主动拒绝未成年人购烟要求,定期分批次对卷烟零售户、电子烟销售网点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的方式形成震慑,规范电子烟经营活动。增强零售户法律意识,店内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等警示标语,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