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安徽霍邱县烟草专卖局聚焦“四个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A+ A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期,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烟草专卖局立足专卖监管职能,注重从本职干起、从日常抓起、从小事做起,着力提供更有效率、更加规范、更加便利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开展一次校园周边环境检查。在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公共场所设置醒目的禁烟标志,积极当好义务“宣传员”,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有关保护未成年人的条款宣传,增强零售户公德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同时,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清理无证户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中小学校周边暗卖散支卷烟的无证经营户,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抵制未成年人买烟、吸烟行为,着力构筑坚实的未成年人防护网。

二是助力烟草普法宣传行动,印发一张规范经营“明白纸”。积极开展卷烟打假打私宣传,按照普法“六进”的相关要求,各基层所站成立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矿区、农村集市和零售户发放《致广大零售户的一封信》《守法经营温馨提示》,确保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运用“三员协同”机制,在市场检查、走访、小组会议等机会,重点宣传卷烟真假辨识技巧、典型执法案例等知识,并通过“12313”举报回访和实地核查与消费者面对面开展普法活动,提升普法宣传效果。

三是坚持打假打私为己任,筑牢一道守法经营防火墙。坚持宣传与管理并重,打破常规稽查手段、工作时间,针对卷烟非法流入、流出情况,对辖区零售户经营异动进行大排查、大梳理,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及时补差补漏,确保各项市场监管举措落到实处。加强对交通站点、名烟名酒店、寄递物流园区、集贸市场重点领域的监管,联合公安、邮政等部门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卷烟市场监管篱笆。

四是聚焦为民服务宗旨,开展一站式行政许可服务。实施窗口服务提升行动,严格落实“5日办证+5日可订货”模式,在行政服务窗口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导、填写录入、帮办导办等“一站式”服务,对需要现场核查的安排专人专车进行,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行政审批要求。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依托政务服务网、手机客户端等网上办理平台,加快审批、优化服务,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