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西湖烟草:我为群众办实事 服务触角向前移

2021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巫队长,我需要办理卷烟零售许可证,正在选址,你能不能帮我来店里看看,是否符合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要求?”一个陌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你的位置在哪里?你加我个微信,把具体的地址发给我,稍后我与同事一同去你店里,为你实地勘察一下。”抚东稽查中队长巫茂胜爽快地说道。

自从2021年4月,《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全面实施,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在严格落实贯彻行政许可“放管服”的前提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以规范许可为前提,以便民服务为抓手,以提升群众满意为宗旨,将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宣传、服务、勘验等工作触角前移,落到细处。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一线人员对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了解,西湖区局先后四次,组织专卖、营销、内管、督查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紧紧围绕《西湖区烟草专卖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重要内容,分析讲解主体资格、经营场所、经营模式、合理布局等多方面的具体情形,向参训人员进行全面宣贯,确保“四员”及时掌握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要点,便于在日常市场走访过程中,对卷烟零售户提出的问题,可以做出合理解答,提升服务质量。

此外,西湖区局还组织稽查员、客户经理、普法志愿者全面深入幼儿园周边、拆迁地段,对有意向重新选址经营的零售户开展专题宣传。围绕新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的相关规定做出详细解读,为其指出选址应该注意的事项。

再则,西湖区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办证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以为民办实事、开新局,提高服务水平,办实事求实效,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将《西湖区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关键要素制成宣传漫画,通过办证大厅的视频设备循环播放。巧妙运用漫画视频与来访咨询的群众进行互动,提高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正确理解和认知,提升服务实效。

与此同时,西湖区局充分发挥为便民服务工作作风,提高行政许可相对人和行政许可申请人满意度,稽查人员将现场勘验工作转化为便民服务的抓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使服务触角前移,对有意愿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人员,尤其是帮扶对象进行个性化服务。专卖人员会带着测量工具与咨询群众一起进行实地勘验,现场告知咨询群众是否符合办证条件,以免咨询群众因承租的店面无法办理卷烟零售许可证而受到经济损失,这一些列的举动得到了广大卷烟零售户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截至目前,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已为23位群众开展前期预勘验工作,其中有7名群众因此免于经济损失50余万元,难怪会这些群众一致称赞到:“到西湖烟草办证,真是让人有安全感。”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