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辽宁沈阳:重拳打击侵害消费者违法行为

2021年03月16日 来源:沈阳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A+ A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辽宁沈阳市烟草专卖局积极开展“担责任、强宣传、净市场、维秩序,全力保护卷烟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系列主题活动,在重拳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向广大商户与市民宣传假冒伪劣卷烟的基本鉴别方法,公布卷烟市场监管举报电话,公开举报奖励标准。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

2021年以来,沈阳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打击卷烟制假售假、走私贩私的高压态势,在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的同时,深化与公安、邮政、海关、市场监督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协作机制,先后开展了“元春”专项整治、“物流寄递”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涉烟案件523起,累计查获违法卷烟75326条,涉案金额1665余万元,刑拘8人,批捕3人,为推动卷烟市场高质量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保障。

3月12日,沈阳市烟草专卖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违法假烟和走私烟公开集中销毁。本次集中销毁采取无害化方式,共计销毁卷烟十万余条,系近年来活动规模最大、卷烟数量最多、涉案价值最高的专项活动。

坚固烟草宣传阵地

在打击私烟假烟的同时,沈阳市烟草专卖局也在加强烟草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执法人员走向户外,共出动宣传人员300余人,发放传单2000份,向广大消费者发布《致卷烟消费者的一封信》,宣传假冒伪劣卷烟的基本鉴别方法、公布卷烟市场监管举报电话、公开举报奖励标准。同时,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宣传主阵地优势,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全市各级烟草专卖局分别开展了走进诚信互助自律小组、走进无证经营户、走进物流寄递企业、零售户法治宣传培训、专项市场监督检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合力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完善举报监督机制

为稳固执法和宣传效果,沈阳市烟草专卖局还完善了烟草举报监督机制,尤其对2021年以来投诉举报的消费者进行随机电话回访,听取和征求消费者对卷烟市场监管的意见和建议,对关键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为进一步畅通卷烟消费者维权通道、提升专卖管理服务效能提供了有效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