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年后想经营烟酒店,办理许可证有哪些规定?

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朱翾宇
A+ A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零售户王先生问:年后,我想在老家开一家烟酒店做生意,听说需要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请问我该到哪里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淮安区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可以前往地方区行政审批中心烟草窗口线下办理,或者通过手机端登陆江苏政务服务APP在线办理。

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九条规定,新办、延续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需要核查以下材料:(一)申请表;(二)营业执照;(三)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法定代表人或其他组织负责人的身份证明。

此外,办理许可证还需要注意以下事宜:

《淮安市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第六条规定:城区、镇街道零售点应坐落在交通道路沿线两侧,按照与周围已设零售点间距不少于100米设置;

第十二条规定:申请场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无与住所相独立的固定经营场所;位于中小学、幼儿园出入口通道间距 200 米范围内的;经营场所门头招牌不可辨识或与营业执照字号名称不相符,或经营场所没有具体门牌地址或道路名称的。

综上,建议您合理审查自身情况,携带相关证件前往淮安区行政审批中心办理证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